默克尔会见安倍晋三 双方未就历史问题表态

2014年05月01日08:54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安):4月30日上午,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晤。双方就乌克兰、欧日自贸区等一系列政治经济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流。双方表示,愿在政治和经济等领域加强合作,尤其是欧盟与日本的自由贸易协定及国际安全政策等领域的合作。

  在随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表示,欧盟与日本正就签订“欧盟——日本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希望双方能在2015年达成这一协定。默克尔还说,她希望日本政府能在恢复经济增长方面有所作为。

  同时,德国和日本都是西方七国集团的成员国,针对当前的乌克兰冲突,德日两国都认为俄罗斯应在缓解冲突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默克尔称,美欧已准备好新的制裁措施。安倍也表示,日本也将跟进制裁俄罗斯。此外,双方都表示将加强在国际安全政策领域的合作,希望德日两国能就安全政策问题定期交换意见。

  在当天的会晤及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日双方都没有就历史问题以及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等争议行为进行表态。

(编辑:SN02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批示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案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